2019-01-07

【法國出版社介紹--Misma】



這是在巴黎漫畫節認識的雙胞胎兄弟,他們在家鄉Toulouse創辦了Misma出版社,1/18號將出版台灣漫畫家丁柏晏(日安焦慮)的作品。

現居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兩兄弟非常非常的可愛,充滿活力,我們才認識20秒就開始胡說八道了。

畫面中間的是一位現居法國的韓國漫畫家,我買下了她的自傳作品《En Corée》,她也是我很愛的韓國作品《Histoire d'une couple》的譯者,我告訴她今年我見到了作者,她馬上翻開漫畫告訴我他也在故事中。

聽見我專門做紀錄漫畫,雙胞胎又介紹我一本看起來很可愛的漫畫《Moi non plus》,作者被一位很神經質又超自戀的女友給甩了,甩了卻又陰魂不散,搞到作者也憂鬱症大發,故事是她慢慢走出憂鬱重新正常生活的過程,作者用了一個特別色去表達不在現場卻有佔有重要性的「她」,非常好看的作品。

因為今年要擔認安古蘭台灣館的版權工作,我問雙胞胎你們的選書方向是什麼,他們大笑地說「沒有方向,喜歡就做 。」也是,從丁柏晏到自傳漫畫都可以,Misma以極有特色的出版品,在法國闖出了一片天地,經常入圍安古蘭選書。二兄弟說他們喜歡出版工作,因為有許多的連結,可以認識很多完全不同的人,非常好玩!(超勵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