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日本行之一 : TACO CHÉ

以前也曾經盲目的跟著大家迷戀日本,不管是漫畫還是音樂。多年後重返東京,覺得: 啊,快讓我走吧。這裡真的太有秩序、太無聊了啊,所有人都走同一邊的世界我無法!!雖然一切都很美、很設計,仍然令人覺得窒息(而且好冷啦!)。希望多點人理解有生活感的混亂美。

私人行程中還是花了三天在做工作相關的事,先來介紹東京最有讓我感到親切有活力的地方--Taco  Ché,這是首次與開業25年的獨立漫畫勝地 Taco Ché 老闆Ayumi 見面,我們英法日的交叉亂用,一邊聊我們共同認識的出版人和書店,討論書展,一邊吃吃喝喝兼導遊(買到好棒的版畫!)。

Ayumi是個很不典型的日本人,從她總是很親切閒聊的email中就知道。她喜歡擁抱各式各樣的文化,她告訴我日本人真的很不包容、很不接受外面的文化,法國漫畫在這根本沒人要看!做獨立漫畫的展覽,不論出去或進來都拿不到任何的補助。她和其它幾間書店做了一個貼紙,上面大概是說我們應該包容其它的民族和各種性別「因為韓國籍的人和女人在這裡真的深受歧視」她說。


Taco Ché的混亂程度和裡面書種的複雜程度完全令人不相信身在日本(店藏在一個動漫大樓裡但賣的完全不是一樣的東西),選書多元到以為同時身在好幾間書店,腦中一直大喊客人要怎麼掏出這本書啊!Ayumi非常仔細的為我介紹了許多書,她真的全部瞭若指掌啊!

感謝店主從《工廠》的發行開始就支持著慢工,《熱帶季風》進了好幾次,期待有天一起去安古蘭。



那天,我掏到了一直想買的Vérité,是印度出版的Comic for adults, 從左翻是印度作品,右翻是日本的幾篇經典劇畫,看到有這本書真的大驚啊,不虧是Taco Ché,有空再好好介紹這本Vérité。


另外還買了藤宮史的木版畫漫畫「羅生門」,以前就在Mangasick買過他的黑貓堂木版畫漫畫了,實在太喜歡!對以上種種有興趣的人請快去台北獨立漫畫勝地Mangasick吧!我們也有很狂的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