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

【圖像小說在韓國?】


雖然還有日本和安古蘭沒講完,但今天不小心看到follow中的韓國出版社出了一本封面很美的圖像小說,忍不住分心研究,連到韓國網路書店後底下連結讓我驚驚驚連三驚,決定就插入這一篇<圖像小說在韓國?>,也算是有點延續上一篇<法國漫畫在日本?>的話題。

Follow的這間叫做jjokkpress, 去年在首爾書展看見他們的一頁書系列就對設計和企劃很驚豔,後來看到他們出了岡崎京子的我很好(台版是臉譜出的快去買啦超好看)又驚豔,今天看到該出版社2月底剛出版的圖像小說Night Fisher,它是一本文學性很高的圖像小說,夏威夷出生的作者R. Kikuo Johnson 2005年出版的處女作,有這等眼光實在讓我大驚韓國到底是有怎樣的圖像小說市場!然後就在這本書的連結看到了今年安古蘭的最大獎金獸獎得主「我最喜歡的,是怪物」韓文版!!此外,去年在首爾也看見woorinabi出版了瑞典漫畫家Asa Grennval的作品,全部都是很有品味的選擇,韓國人真的很令人好奇和驚豔!

Night Fisher, by R. Kikuo Johnson, jjokkpress
我很好,by 岡崎京子, jjokkpress
Asa Grennval, woorinabi publishing
Emil Ferris 《我最喜歡的,是怪物》, 看不懂出版社是哪家sorry~
之前提過不少次,韓國本身的圖像小說創作能量非常驚人,社長在法國看過的法文版韓國原創圖像小說非常地多,一切起於2002年創立的SaiComic出版社帶起的能量,雖然今日Sai已停業,然而當年帶出的那批人卻都在繼續創作,也有更多新一代的創作者出現,也因此有這麼多的作品在法國出版,這些出版品改天該找個時間整理(其實也蠻想出中譯)。關於歐美圖像小說在韓國的市場反應因為沒有和當地人聊就無從得知,僅在此簡單和大家分享這幾本已出版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